只需七步 轻松完成照片处理

2010-08-28 10:44:50来源:西部e网作者:

 

    刚开始看到这款软件就觉得奇怪,以往在ACDsee各个版本中没有见过Photo editor的名字,怎么一下子就出来了3.0版本?打开一看,原来如此,这不就是ACD FotoCanvas么!原来ACDsee把它换了一个名字粉墨登场了。从软件的介绍来看,这是一款功能非常强大的图片编辑软件。其某些功能号称可以与图片处理老大哥Photoshop相媲美。这里笔作只对其中一个非常有特点的照片处理工具进行介绍。让大家给Photo editor有一个初步的认识。

  软件资料

  软件名称:Photo editor
  软件版本:V3.0
  软件大小:15146KB
  软件性质:共享软件
  支持平台:Win 9X /Win NT / Win 2000 / Win XP
 

  新手们都为如何处理刚出炉的数码照片发愁,虽然也略懂得一些调光啊,加亮啊等,但是常常是想到这里却忘了那里,总是不能处理得非常全面。要是有一位导引就好了。

  这是一张是用数码相机拍摄的照片,一看就有很多缺点,比如曝光有些过度,画面不正、草地的部分过多等等。这些改正对于数码高手们来说不在话下。使用Photoshop等软件几步就可以处理完毕。可是菜鸟们哪懂那个庞然大物!(图1)


图1

  现在好了,和ACDsee7.0一起发布的Photo editor 3.0 中的一个十分实用的功能:照片修改器(Photo Correction Wizard),完全是一个傻瓜式的工具,只要您按照提示一步步来,就可以完成一张照片的初步修改。

  打开Photo editor 3.0,在菜单栏中选择“Adjust | Photo Correction Wizard”就可以启动该功能(或者直接使用Ctrl+F)。

    第一步:“旋转”

  在这里,你可以旋转照片的角度,自定义调整这是为我们提供了最大的方便。还可以绘制您自己设置的在画面上的水平或者垂直的线和背景颜色。我按照自己需要的度数对照片作了修改。(图2)


图2

  第二步:裁减

  在这里使用裁减工具选择一个矩形框并删除你不想要的部分。可以使用强制按照比例裁减保持照片原有比例。我去除了照片下方太多的草坪。(图3)


图3

    第三步:锐化

  您可以使用给出的精度和模糊工具对照片进行处理。为了更清楚一些,我选择了锐化处理。(图4)


图4

  第四步:调整色阶

  使用自动曝光工具改善图像颜色色阶。您为了省事可以直接选择自动调整对比度和颜色。拖动滑竿可以减小或者增大图像曝光。(图5)


图5

    第五步:减色

  使用减色工具从图像中删除不想要的色调。共有三种原色可以调整。您可以根据需要使用,在图片中,我适当的增加了一些绿色。(图6)


图6

  第六步:红眼消除

  红眼是在夜间照相时相机各个参数没有调整好而使人的眼睛由于反光呈现出来的红色斑点。您可以在红眼区拖动鼠标指针创建一个椭圆,再使用滑杆改变颜色,再从下面的列表中选择一个眼睛的颜色就可以了。因为本张照片中没有红眼,所以图片上只示意效果。(图7)


图7

  最后一步是保存。您可以覆盖原图,也可以以新名字另存文件。

  至此,照片修改的程序就全部完成了。当然,为了达到完美的程度,我们在对数码相片后期的处理上还是提倡使用专业工具来进行,这有待于您技术的进一步提高。这样一个向导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依据,那就是依照如何的步骤来进行。好了,Photo editor 3.0其他有用的功能就等着您慢慢摸索了,相信你会喜欢上这款由ACDSee推出的图片编辑软件!

 

关键词:数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