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gIt使用技巧3例

2010-08-28 10:44:50来源:西部e网作者:

  SnagIt是一个功能强大的抓图软件,一般的操作是利用它捕获屏幕和区域的图像,但你是否知道,它还能从应用程序、数码产品和网络上抓取图像。

  1. 把应用程序中的文档捕获为图像

  SnagIt(以下的介绍均以SnagIt v7.1汉化版为例进行)安装后,在系统的“打印机和传真”文件夹下,会安装一个名为“SnagIt 7”的打印机,利用这一打印机,你可以把支持打印的应用程序中创建的文档捕获为图像。

  在Word中新建一文档,选择“文件”菜单中的“打印”命令,在弹出的打印对话框中选择“SnagIt 7”打印机,点击“打印”按钮,当前的文档就按页被捕获为图像了。需要指出的是,如果当前文档不止一页,可以在“预览窗口”中的工具栏上点击“上一页”或“下一页”按钮进行预览。点击“保存”按钮,如果把保存类型选择为“.gif”,那么被捕获的多个页面的图片将会被保存到一个GIF动画中,每一页的图片就是动画中的一帧。

  2. 从扫描仪和数码相机中捕获图像

  SnagIt还可以把从扫描仪和数码相机中得到的图像捕获下来。在SnagIt的普通视图中,新建或选择内置的任意一个图像捕获配置文件,在“输入”中选择“高级→扫描仪和照相机→输入属性→扫描仪和照相机”,如图1所示,在弹出的“选择来源”对话框上,选择“600 III EP Plus”扫描仪(我的系统中已安装了该扫描仪),然后点击“确定”。接下来,在“输出”中选择“图库”,点击“捕获”按钮,现在,就可以启动扫描仪了,扫描结束后,从扫描仪中得到的图像就会输出到图库文件夹中。

\

图1 图像来源选择框



  利用同样的方法,你也可以捕获数码相机中的照片。

  3. 从网络上捕获图像

  如何把一个网站上的众多图片都保存下来呢?也许你会说,在鼠标右键中选择“图片另存为”不就可以了。这是“菜鸟”的办法,不是“大虾”的作为。实事上,利用SnagIt的网络捕获功能,通过简单的几步操作,我们就可以把一个网站上成千上万的图片保存下来。

\

图2 SnagIt图像捕获预览



  在SnagIt的普通视图上,选择任意一个配置文件,点击“网络”,然后把“输入”选择为“提示地址”,把“输出”选择为“图库”,在“过滤”中,点击“属性”,在打开的“网络捕获过滤”对话框上,你可以选择搜索的深度,也可以使用“文件大小”、“文件类型”过滤掉一部分图像。上述设置完成后,点击“捕获”按钮或按相应的热键,SnagIt弹出一个对话框,输入一个地址后点击“确定”,SnagIt开始顺着链接下载该网页和其它网页上的图像,完成后,SnagIt给出捕获结果的摘要,如果你选择了“预览”,那么在预览窗口你还可以查看图像都是从哪些网页下载的,非常方便,如图2所示。
关键词:Snag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