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打印大幅图片

2010-08-28 10:44:50来源:西部e网作者:

  普通家用喷墨打印机一般只支持打印A4幅面的图像,应付平时的打印要求绰绰有余,可是如果想打印大幅海报、特大字、大T恤图案什么的,你也许会感到无从下手。前几日,笔者从网上下载了一款名叫Wall Photo Maker的软件,它完美地解决了A4幅面打印机打印大幅图片这个问题。该软件能将原有图片放大,并把图片分割成几部分依次打印出来。同时,它支持输入BMP、WMF、EMF、GIF、JPG、PCX、PNG、TIFF等格式的图片,还内置了浮雕、模糊、镜像、底片等八种特效,使用起来既简单又方便。

  软件最新版本为2.0,文件大小2141KB,下载链接:http://www.oreware.com/download/WallPho toMakerSetup.exe (其主界面如图所示)。首先点击“Import”按钮,载入需要处理的图片。你也许感到奇怪,怎么一点儿变化没有呢?别着急,最重要的就是调整图片的大小。在“Dimension”选择图片尺寸,下拉菜单有像素、米、厘米、毫米、英寸、英尺等几种单位,然后在“Width”和“Height”分别输入图片的宽度和高度值,在“Algorithm”中选择“Bicubic”,为了避免图片变形失真,软件会自行调整宽度和高度两者的比例。这时,几条垂直和水平虚线将图片分割成几部分,有几部分就可以打印几页,点击每一部分即可预览该页的实际打印效果。设置好打印纸张以后,点右上角“Print”按钮就可以打印出来了。打印出来的每页页脚都有该部分的坐标,让你很容易完成拼接工作。剩下的事就简单了,找出剪刀将图片裁减工整,再用不干胶把各部分图片拼接好就行了。

  小贴士:需要注意的是,Wall Photo Maker并不能无限制地放大图片。一般来讲,图片的分辨率越高越好,如果打印分辨率大于图片本身的分辨率就会有一点模糊。另外,尽量选择TIFF格式的图片,它具有失真小的优点。想打印大幅图片的朋友,赶快试试吧!
关键词: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