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普通MP3播放器具备FM调频发射功能

2010-08-28 10:44:50来源:西部e网作者:


    市场上已经有了多款带FM调频发射功能的MP3播放器,如丹丁MH-328、ZINO Z700i与爱国者E808等。但是如果你已经有了一款普通的MP3播放器,难道就为了实现FM调频发射功能去买一款新的MP3播放器吗?大可不必。目前一些厂商如爱国者就推出了FM调频发射器,不过价格还是有点贵。

    本着少花钱多办事的原则,笔者准备找替代品来实现FM调频发射的功能。经过艰苦寻找,笔者花45元在电脑城买到了一副广科GK600的无线耳机,经过试用,居然使我的MP3播放器具备了FM调频发射功能。

    广科GK600无线耳机附有一个FM调频发射器,尝试将该发射器的音频输入插头插入我的百世MH-6668 MP3播放器的耳机插孔(两者完全匹配),再依次打开发射器和MP3播放器,然后打开无线耳机,音乐响了起来!听了几首歌,效果还不错。接着,又用自己的收音机的FM频道来试听,细心调整FM频道的频率,收听完全没有问题。尝试移动收音机,距离竟然能够达到10米以上,完全满足车内空间使用。

    由于该发射器体积小(只有一块普通香皂大),笔者便将发射器安放在司机座位下,把MP3播放器放在手刹前面处(注意不要影响驾车和行车安全),在这个距离内FM调频发射器自带的音频线刚好够长。当然,如果不够长也可以购买电脑耳机延长线来加长。然后打开车载收音机,打开MP3播放器和FM调频发射器,仔细调整车载收音机的FM频道的频率,音乐在车内响起了!由于车载音响系统效果出色,可以较好地再现MP3音乐的效果。


    菲菲点评:该发射器使用两节AAA电池,即可不间断工作30小时以上,不需要对车辆的电路等做任何改动。另外,在车内安装的位置也可以由自己任意确定,只要不影响车内的美观。金秋是旅游的季节,周末“带”着自己的爱车和心仪的音乐,出发吧!

关键词:MP3F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