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慧眼辨别真伪手机进网标志

2010-08-28 10:44:50来源:西部e网作者:

  随着手机价格逐渐走向平民化,购买手机的消费者为数甚众,但在购买手机时,大家最怕的就是被J商欺骗,买到质量低劣的水货手机,影响日常使用不说,还会破坏好心情。

  以前各类刊物上推荐检验水货手机的方法就是按“*#06#”查阅手机的IMEI电子串号,但是现在电子串号已经能够通过电脑软件进行人工修改,所以单凭电子串号已经无法正确鉴别水货手机。由于水货手机是从走私途径进入国内市场流通,无法获得国家统一规定的手机进网许可标志,于是水货手机干脆不贴进网标志或是贴上假进网标志以欺骗消费者。所以消费者只要对你购买的手机内的进网标志进行真伪鉴别,就可以鉴别你的手机究意是不是水货。为使广大消费者不受J商的欺骗,下面就把手机进网标志的鉴别方法告诉大家:

  手机进网许可标志为浅蓝色网状花纹长方形标贴,标贴左上角为条纹状CM标志处,标贴右边有四行文字,首行文字是“进网许可”四个中文字,位于标贴上中偏右的位置,是这个标贴中唯一的一组中文字。这行文字下面是一行数字,其格式为02-××××-××××××,该行数字即为许可证号,比较旧款的手机上最后一串六位数号码为“99* * * *”,而新款机型上的号码一般为“00* * * *”;第三行文字是手机的型号,如P7689、SGH600C等,和你手机的具体型号相对应;最后一行格式为一组数码。

  正宗的进网标志采用防伪纸印刷,字迹清楚,用验钞机的紫外线灯照射整张标贴,会在标贴中间看见一条红色的发光防伪线,防伪线右侧会看见红色荧光的“CMⅡ”字样。用手轻轻抚摸进网标贴表面,在防伪线处有明显的凹凸感。

  如果发现你的手机进网标志不符合上述标准的话,可以请当地电信部门对你的进网标志和手机进行鉴别,究竟是不是假标贴的水货手机。上当了,当然是向消费者协会投诉J商啦。

关键词: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