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输入法的小技巧

2010-08-28 10:44:50来源:西部e网作者:

  紫光拼音输入法是一款免费的输入法软件,特点是词库大、词汇新、体积小巧、功能完备,而且有众多体贴用户的设计更是值得赞赏,国内使用它的人很多。俗话说:“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下面本人就把在使用紫光拼音输入法过程中发现的一些小技巧拿出来与大家共享。

  1. 让输入窗体更大

  在默认状态下,输入窗字体比较小,在输入过程中,你肯定会常常无可奈何地在一个个小字中费劲查找所需汉字,时间长了,眼球酸胀。其实,紫光拼音输入法比较体贴用户,我们可以这样来操作:右击输入条,选择“设置属性”命令打开设置对话框,选择“外观”选项,单击“输入栏窗口字体大小”后的列表框,可以看到紫光拼音输入法提供14、16、22、26、32个像素5种方案,随便选吧!

  2. 解决“词库打开失败”问题

  在紫光拼音输入法中,如果词库文件受到破坏,那再次切换到紫光输入法时,系统弹出对话框“词库文件打开失败”,随后不能正常进行输入。其实,要解决这个问题也很简单:首先在电脑中新建一个空白文件,把文件的扩展名设置成UWL,然后选择“程序→紫光拼音输入法→工具→词库备份和恢复”命令,启动“词库备份和恢复”,然后选择“我想为当前用户从词库备份文件中恢复词库”选项,单击“下一步”按钮,此时程序会要求你提供词库备份文件,选择刚才建立的空白文件,按“确定”按钮,程序会提示“恢复词库失败”。不要紧,关掉这个对话框,再切换到紫光输入法,问题即可解决。
关键词:紫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