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巧用录制法下载加密网络视频

2010-08-28 10:44:42来源:西部e网作者:

  对于网上加密视频的下载,报刊杂志上介绍的技巧很多。其实我们还可以绕过下载,采用录制法把视频“下载”到本地硬盘。能够录制屏幕的软件很多,笔者推荐使用Camtasia Studio,这可是大名鼎鼎的抓图软件SnagIt的同门兄弟,它不仅可以录制屏幕上的各种动作、声音,将其保存为体积较小的视频文件,而且录制成的文件清晰度高,颜色也不会因为压缩而变质。

  运行Camtasia Studio,在出现的“欢迎”窗口中选择“通过录制屏幕开始一个新方案”,接着系统会启动Camtasia Recorder组件,并打开“新建录制向导”窗口,适当选择录制的屏幕区域,并勾选“录制音频”;在“选择音频设置”窗口中,“音频输入源”一定要设置成“立体声混音器”,如图所示,这样Camtasia Studio才能将声卡发出的声音全部录制下来;全部取消对“性能选项”和“录制之后选项”中各项的选择,单击“完成”结束录制向导。

\

  回到主界面,单击“工具→选项”,在“AVI”窗口中,通过“视频设置”和“音频设置”按钮,分别选择好视频压缩编码和音频编码以及音频格式。

  打开加密的网络视频并以全屏方式播放,切换到Camtasia Recorder窗口中,执行菜单“捕获→录制”即可开始录制正在全屏播放的视频。选择“捕获→停止”,结束录制,在Camtasia Recorder对所录制的视频渲染之后,即会弹出保存窗口,从而把加密的网络视频“下载”回来。

关键词:Camtasia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