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戴尔召回440万个中国产笔记本电源

2010-08-28 10:44:42来源:西部e网作者:

  北京时间10月8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宣布戴尔将在全球召回99万个笔记本电脑电源适配器,因为这些适配器可能会因过热而起火或导致使用者触电。此次召回的电源适配器均为中国生产,零售价格分别为30美元和70美元,主要应用在戴尔的Latitude、Precision和Inspiron系列笔记本电脑上。

  但随后戴尔公司表示,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所公布的99万这一数字仅仅是出售给美国消费者的产品,全球召回的总数应为440万,另外还包括191万个出售给美国商业客户和150万个销售到国外的产品。

  使用这种电源适配器的笔记本电脑大多销售于1998年9月到2002年2月,售价在1500美元到3200美元之间。下列型号的戴尔笔记本电脑所使用的电源适配器可能在召回之列,用户可以在笔记本电脑表面或底部的标签上查到型号。

  -- Latitude系列:CP、CPi、CPiA、CPtC、CPiR、CPxH、CPtV、CS、CSx、CPxJ、CPtS、C500、C510、C600、C610、C800、C810、V700、C-Dock以及C-Port。

  -- Inspiron系列:2500、2600、3700、3800、4000、4100、4150、5000、5000e、7500、7550、8000、8100、Advanced Port Replicator以及Docking Station。

  -- Precision系列:M40

  用户可以查看电源适配器的后部是否有“DELL”和“P/N 9364U”、“P/N 7832D”或“P/N 4983D”字样,如果有该适配器就有可能在召回之列。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建议使用上述电源适配器的用户立即同戴尔取得联系,同时如果证实的确属于应当召回的产品则最好停止使用。

  到目前为止,戴尔已经收到了7份同上述电源适配器相关的事故报告,不过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情况发生。戴尔承诺将为用户免费更换这种存在问题的电源适配器。

  消费者可访问戴尔网站www.delladapterprogram.com

关键词:戴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