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每年至少为社会贡献150亿元

2010-08-28 10:44:42来源:西部e网作者:

  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最近完成的《全国网吧生存状况调查报告》显示,全国网吧每年至少为社会贡献150亿元。这个结果大大出乎人们意料。

  这份报告指出,一个拥有40台电脑的网吧每年各种费用支出超过10万元。根据有关部门的统计,全国大约有11万家正规网吧,其中绝大多数网吧的电脑都在40台以上。照此推算,网吧每年为社会至少贡献110亿元。如果考虑到黑网吧的因素,这个数字至少在150亿元以上。

  报告还指出,网吧除了上缴各种税费外,还带动了电信、电脑设备、软件系统、餐饮、游戏、电子竞技等一系列相关产业。相比之下,去年全国游戏营业总额不足20亿元。

  调查结果显示,网吧直接解决了91万名投资者、网管员、服务人员的就业问题,算上相关餐饮、游戏等公司,这个数字估计会超过150万人,而网络游戏产业总就业人数不超过2万。(完)

关键词: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