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手机漫游的识别

2010-08-28 10:44:42来源:西部e网作者:

  我们知道,在跨区域的网络交界处使用手机时极易发生漫游现象,从而产生漫游月租和话费。如何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呢?以下两种方法可以检测出手机是否处于漫游状态。

  1.号码前加拨IP号

  我们可以通过移动运营商将手机的话务等级设为限制漫游,即通常所说的“本地通”,但是开通“本地通”会给我们带来不便,因为毕竟偶尔要到外地出差。那么有什么办法在跨区域的网络交界处识别手机是否处于漫游状态呢?我们知道,用手机拨打外地电话时可以使用IP电话功能(即179**+区号+电话号码),但这项功能仅限拨打手机归属网络以外的电话。利用这一特点,在可能发生漫游的网络交界地区拨打“179**+入网地固定电话号码”,若提示“呼叫中”或有拨号音存在,表明手机处在漫游中;若提示“该号码不存在”或短促的“嘟嘟……”声后自动挂机,则表明手机处于本地网络信号覆盖区域。

  2.拨打本地固定电话

  现在很多地方的手机网络都开通了等位拨号功能,即拨打本地固定电话无须在号码前加区号,但这项功能仅限拨打本地网络以内的电话。利用等位拨号这一特点,我们只要在可能发生漫游的网络交界地区拨打“任一本地固定电话号码”,若提示“呼叫中”或有拨号音存在,表明手机处在本地网络信号区域,即非漫游中;若提示“该号码不存在”或短促的“嘟嘟……”声后自动挂机,则表明手机处于本地网络信号覆盖区域以外,即处于漫游中。在实际应用时,移动用户的“任一本地固定电话号码”可选用1861话费查询专线,而对联通用户来说最好选择其他本地固定电话号码。

  点评:对于在手机信号跨区域网络交界处工作的人来说,这确实是个问题,也许有时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月的话费这么多,采用以上办法查询一下,就可知道你的手机是否处于漫游状态了。

关键词: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