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发送的短信和电子邮件可以被别人截获吗?

2010-08-28 10:44:42来源:西部e网作者:

  我看到在GSM和CDMA网络上语音数据可以被窃取,那么从蜂窝电话发送的短信和email呢?它们可能被别人截获吗?

  虽然这种类型的攻击也许是可能的,但是攻击者必须先克服一些重要的技术难题才能获得成功。

  我会更加担心其他一些已经被证明可能的攻击手段。例如:

  1)2003年,有报道指出攻击者向手机发送成千上万条短信,这可以让手机无法再正常工作,并可能让手机主人为这几千条短信付帐。
  2)一些手机和PDA电话允许你下载和保存email。如果被偷了的话,攻击者就可以容易地获得这些邮件。

  在以后的几年中,蜂窝电话和的其他移动设备会成为攻击者越来越注意的目标。Gartner集团预测到2005年,百分之十针对企业的攻击是由受病毒感染的移动用户引起(如笔记本,PDA,蜂窝电话等)。

  因此不管你使用什么平台,注意安全防范。

关键词:手机